我直接明說 這部落格整體來說就是要來說Michael Jackson的,

基本上我不會參雜什麼其他的內容在裡面,

至於動機是什麼, 很簡單也很清楚,

就如同其他開部落格寫MJ的人一樣─憑著對MJ的

I-LOVE-YOU-MJ-michael-jackson-17391369-700-701  

MJ:"噗哧, 妳還是趕快開始妳的重點吧! "

 

既然這樣!我看我來簡單的說一下當初認識MJ的經過吧!!?

想必你們也對我認識MJ這條坎坷(?)的路感到好奇吧!!? 

路人:"並沒有..."

那我就""特地""來為你們好好的解說一下囉!!!

路人:"我不要..."

想當年啊...

路人:"喂..."

其實那是2010年剛進XX的時候(XX是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自己猜)

剛開學的前幾個星期課程都還不算是完全開始, 純粹只是老師形式上的介紹和銜接一下國中課程.

那時候的英文老師Sandy在一堂課中說要給我們放一些影片~~

結果她就不知怎的放了MJ那首"We Are The World(中譯:四海一家)"

這個↓

weare    

 

具體細節我也忘了, 也不知道Sandy為何放這影片給我們看,

只隱約聽到-Michael Jackson這字眼.

 

Michael Jackson? 那時候我還在跟同學打哈哈, 並不是很在意(反正不要上課 看影片都好是吧)

何況我對他真的認識不深、甚至有些誤解(?)

我只知道他好像不久前才去世, 我那時候還不理不睬.

他去世後那幾個星期, 打開電視都是他的新聞, 說MJ去世, 什麼來不及辦演唱會.

 

還記得我再次看見MJ出現在電視上時(我想大約是2009年3月初)

我就想:"啊??Michael Jackson?" (那似乎是他在宣告要辦演唱會的時候)  

 

在這之前, 我對他有"印象", 你如果在那時候問我, Michael Jackson是誰, 我會說:

 

"啊就是月球漫步那個人嘛!!"

"就筆勒(Beat It)那個阿!"

"45度的?"

"你是說漂白那個哦?"

 

MJ一堆假新聞經過媒體的推銷之後深植於人的腦袋裡.

數一數我出生的時候MJ還可以算是全盛時期的後期, 而之後他就被官司給纏上了.

(也難怪我對他的印象僅止於此)

 

而他2009要辦演唱會的事情就這樣被我一閃而過.

緊接著過不久, 他去世的消息又再次展滿了整個新聞版面.

印象中電視上還有撥出MJ一小段說要開復出演唱會的消息.

this_is_it  

那時候的MJ就是以這樣現身,

他已經被白斑症弄得皮膚白白的, 並且樣子跟他之前差異太大.

 

我老實說------我嚇到了 

對於他什麼去世的消息更沒什麼興趣了, 

換過好幾個新聞都是這個消息, 我就沒趣的撇一眼就走掉了

而這樣類似的對話似乎出現過:

 

我:"他到底是黑人還是白人啊?"

家人:"黑人吧!"

我:"那他怎麼變這麼白?"

家人:"不知道, 好像漂白的吧!?"

我:"漂白做什麼啊!!?當黑人有什麼不好!?(極度偏激討厭種族歧視)" 

家人:"......(默)"

 

而當時我好像是氣忡忡的走進房間, 心中感到不滿和氣憤.

一肚子的氣也沒讓我把問題找到答案.

 

之後在一次放學, 我在收拾書包時, 偶然和同學談起了麥可的事情.

 

同學:"欸那個麥可是不是去世了啊?"

我:"喔, 好像吧!(淡定狀)"

同學:"好可惜噢..."

我:"欸那個, 他為什麼要漂白啊?(挑眉)"

同學:"他沒有漂白吧...?"

我:"那為什麼他明明是黑人皮膚卻是白的?"

同學:"我也不知道耶..."

我:"當黑人有什麼不好!!!跑去漂白!!!!?"

同學:"他好像是得了什麼病吧..."

我:"什麼病!?"

同學:"我也不清楚耶..好像是皮膚會變白的樣子..."

我:"管他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最討厭這種不想當黑人還想跑去當白人的人!!"

 

取決於心裡的私心, 真的很想把那句傷人的話刪掉

可是我想我有必須要重現事實的責任(或許反省)

總而言之那時對MJ的記憶就是這樣半知半解, 也沒人給我答案,

就這樣淡漠下去, 他似乎就要消失在我的記憶當中...

 

---再拉回來Sandy放影片的時候---

 

那時"We Are The World"撥出時, 就像是鈴鐺一樣輕脆響亮, 卻很平靜.

很平靜, 我只能這樣講, 這種感覺就像是微風輕輕飄進來一樣, 

讓人的心都安靜下來.

 

接著看見一個人接著一個人唱著歌,

我只覺得這首歌的旋律有點哀傷.

 

然後到副歌時!

 

麥可輕飄飄的聲音傳進來:"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而我想不只我, 全班都感到驚了一下(有竊竊私語的聲音),

還有一個剛進來就多話的男生直問老師:"老師那是麥可傑克森喔? 那是他的聲音嗎?"

此時螢幕正從他的腳底下開始慢慢往上拍, 

我有點期待看到的是怎麼樣的人......

We-are-the-world-michael-jackson-7160749-432-550  

(然後看到一個帶著黑墨鏡跟耳機的黑人青年)

接著看到麥可接著唱:"We are the ones,

who make a brighter day, so let's start giving."

我的眼睛簡直盯著他不放, 麥可那時對我來說, 聲音撿直是用""進來的.

我專注的看著他的嘴, 而我仍然在懷疑那聲音是否出自於他口中時,

他唱的那幾秒就這樣閃過了!!!

 

這實在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然後我瞄到站在一旁跟著我們一起看影片的老師似乎淚崩了!

她頻頻拭淚, 讓我除了有點傻眼之外, 卻還是一個大問號

 

"他之前都被人誤會, 他一直都很保護他的小孩, 都不讓他們曝光,

但最過分的是他們竟然在他的告別式把他的小孩帶出來!!!"

 

老師在看影片之於, 還插了這麼一句話,

於是我心中在OS:"老師你是麥可的粉絲嗎!?

 

接著麥可又唱了一段: "When you're down and out,

there seems no hope at all."

我還是來不及看清楚是不是出自於他口-------------

 

所以當我回到宿舍沒什麼事做時, 就開個電腦,

想說來聽一下"We Are The World"好了...

 

於是!!!這條"不歸路"就這樣展開了!!!!!!!

充滿驚奇冒險(?)的故事會有什麼發展呢!

敬請期待!!!!...(喂)

好嘛...我說就是~!

 

 

 

接著我把"We Are The World"聽了好幾遍,

越聽越上癮, 幾乎每天開電腦就"""必聽""", 那個旋律不斷在我腦海裡轉哪轉...轉哪轉...

連睡覺都在轉啊轉...轉啊轉...

而多虧新生剛進去那一段時間"很閒", 沒什麼考試, 課程也剛開始教, 都還蠻進入狀況的,

所以"閒暇之餘"的我乾脆就在網路上晃一晃麥可的資料, 

反正當初也沒什麼機會認識他, 抱著:"反正就沒事做看一看而已"的心態.

 

結果從MJ的新聞, 晃到他的音樂, 晃到他的影片, 再換到他的故事,

再換到許多寫著MJ消息的粉絲網站....

我不是會瘋明星的人, 那種失去理智像花癡一樣的舉動我向來都是不敢恭維的,

但還記得,

 

第一個星期我回到家時...

 

(我正在上網搜尋MJ)

爸:"妳在看什麼啊?"

我:"Michael Jackson啊!"

爸:"妳怎麼會看他?"

 

我開始覺得有點尷尬, 似乎我在瘋明星一樣,

於是我就稍微說明了一下在學校聽到"We Are The World"的事情,

以及我只是"稍微"看一下而已的聲明

 

第二個星期我回到家時...

 

(我又在上網搜尋MJ)

爸:"妳還在看他噢?"

我:"呃..嗯, 對啊!上次還沒看完..."

 

第三個星期我回到家時...

 

(我依然在上網搜尋MJ)

 

第四個星期...第五個星期...兩個月後....

 

 

(我的網頁上面還是充斥著MJ的畫面!!!!)

 

接著我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了一句中肯到不行的話...

爸:"妳快要變成麥口迷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到(最好是), 我中了麥可毒了!!!! 

 

但我"實在"很不想"承認",

畢竟我不想要自己被和那種瘋明星瘋到像花癡一樣發神經病瘋到不可理喻到失去理智的人混為一談... 

 

但事實就是如此...我也不好多辯解來違背自己的心...

只是我總覺得這個明星跟其他的那麼些的不一樣!!

 

哦!!如果你是要跟我辯解MJ的歌唱和舞技才華跟人家相比的話,

根本差的不只那麼"""不一樣"那你就誤會我的意思了!! 

套用一句Apple姊的話:"要是麥可只是位天才巨星的話, 那現在也不會有我這個部落格的出現."

這正是我寫這部落格的原因, 畢竟當時在我眼裡,

所有明星不管是誰, 都同樣是那個樣!(哪個樣!?自己猜)

 

但麥可卻讓我深深的陷入在裡頭......

i_love_u_michael_jackson_by_impersinationnation  

MJ:"妳不要再講了拉...(羞)"

 

沒辦法! 這群眾民偏要我說給他們聽!!!!!!!!(指)

路人:"欸我明明說我不要聽的..."

啊!!!!!!!!!!!??????????????

路人:"......(默)"

 

總而言之, 後來MJ的一切就像抽絲剝繭一般的被我一層一層剝下來(欸好像有點怪異!?)...

在那之後我除了更瞭解他之外, 也自己剪接了影片給家人看...

雖然他們起初並不是很能接受...但多虧了他們的慈愛

願意承認我們這對老少配...(欸不對

忘年之交啦...... 

 

 

說實在的, 現在班上同學極大多數都在瘋韓國明星,

要說到能一起聊起麥可聊得這麼起勁的麥可迷可能要追朔到二十五歲以後... 

 

但我仍然專心於一, 對麥可絕不放手!!! 

應該說要放也放不開了...(妳別說得很像是詛咒...)

 

至於耐心的看到這裡, 如果你仍然還有以下疑問:

 

> 妳剛開始不是很討厭麥可嗎? 怎麼轉變這麼快? 

> 妳現在能接受他的外表囉?

> 明星就明星, 只是有名跟不有名還有個人喜好不同的差別, 其他哪有差?

 

我只能說...一切就是啊!!!! 

妳少來(被巴)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我認識麥可到現在, 從不理睬到接受甚至入迷,

也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心裡的調適和思考的.

但更多時候我會喜愛稱他為家人更勝於情人...

 

而如果你真的很好奇其中的奧秘的話...

誠懇的建議你去好好的認識麥可之後再來問我...

 

最後...打到現在我累了...真的是靠一股精神在支撐...

既然這樣...

Sleeping-Beauty-michael-jackson-31545636-552-419  

麥可!!!!!!!!!!!我們一起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