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其實明天我還有考試, 還跑來這邊打文章簡直是...

簡直是... 希望考試考的內容是麥可~~~ 

 

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攤手

可是這篇沒打我會"撤夜難眠"!!!

 

我只能虔誠的望著麥可那燦爛的笑容說著...

麥可啊!!!! 你明天就給我顯靈讓我ALL PASS吧!!  

mj-smile    

MJ:"嗯? 你要排隊噢~後補的人太多了! "

 

 

說到種族歧視, 其實我是看到有人在部落格上打上專題,

重點都是在講有關麥可所經歷的種族歧視問題...

這邊就有一個隱藏版令人錯愕的小故事..

 

來源取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1DIs476ZHxnHrB9Fem0vneZs/article?mid=2784

 

作為一個年輕黑人的麥可傑克森在去阿拉巴馬拜訪他的祖父途中,

在一個加油站停靠的時候, 遭到了近身的種族攻擊, 幸好保標比爾‧佈雷及時救援, 才得以脫身.

當時比爾佈雷去了洗走間, 而麥可則是晃進了一家店舖, 隨後卻被老闆誣陷偷了店中的糖條,

繼而遭到毒打, 老闆在使勁踢打倒在地上的麥可傑克森的腹部和頭部時, 還不斷罵他是"黑鬼".

比爾佈雷最終將麥可救走. 傑克森一家之後對這個老闆提出起訴,

但儘管有兩位目擊證人作證, 卻因為種族因素, 依然沒能在當地勝訴.

麥可傑克森著名歌曲(避開Beat It)的靈感可能就激發於此.

 

 

嗚! 看到這裡真的讓我"心驚驚"又心疼~ 

我想到若是多年後的麥可因為戀童案的事情而再次站在法院...

那依當時的情況種族歧視嚴重的情況來看...

麥可現在可能就是在蹲牢房了...  ...

 

不過就算沒有蹲牢房, 麥可受到的精神打擊也夠嚴重了...

 

 

MJ:"我夢想有一天, 阿拉巴馬洲會有所改變, 儘管有著惡毒的種族主義者,

儘管該州州長現在仍滔滔不絕地說什麼要對聯邦法令提出異議和拒絕執行─

在那裡, 有一天黑人而同能夠和白人兒童兄弟姊妹般地攜手並行."

 

 

呼~~拉回主題~~~~

 

那個人部落格裡寫的真的很用心, 想要看更多詳細內容可以點進去看,

我只貼一些個人覺得重點中的重點...

 

首先他說到了(黑與白Black Or White)

這首歌就是麥可在反對種族歧視的最佳作品,

而在MV的末段, 麥可有跳一段舞蹈...

起初我是不太懂他跳那一段究竟是做什麼用的啦~~

反正就是帥嘛~~ 

Michael+Jackson+Black+or+White  

而且中間還有一段, 麥可調皮的拉上他沒拉上的褲子拉鍊... 

Black-or-white-Michael-zip-fly  

真可愛~~~~~

 

(妳夠了沒...)

 

咳!!...總而言之, 就是其實麥可Black Or White這首歌最末端跳舞的部分,

有一段是麥可砸碎玻璃的那一段..."不單單只是砸碎玻璃"而已...

其實麥可砸碎的玻璃都是帶有種族主義言語和塗鴉的玻璃...

1 →  2  

像是"KKK Rules" (3K黨統治)

*3K黨: 是指(Ku Klux Klan, KK: 這三個字原始字義是指手槍扳機時三步驟聲響,爲學習射擊時的口訣。)

指美國歷史上和現代三個不同時期奉行白人至上主義運動的民間仇恨團體,也是美國種族主義的代表性組織。

3  

麥可連有"納粹主義"的符號的車窗都給砸了...

4 5 

 6   

還有帶有"Go Home Nigger" (滾回家去, 黑鬼)的字樣也砸了...

在我截圖時令我錯愕的是...麥可竟然還砸了第二次...

7  

 8    

我只能說...麥可!!! 幹的好啊!!!! 

 

之前都沒有注意到這段的意思... 之前撥放Black Or White給我媽看時...

她還因此感到反感...


媽:"嗯, 是不錯啦! 只是後面砸東西那段不太好~"

但我個人是覺得, 很有藝術感啊!!! 

 

何況, 麥可又不是那種會教壞小朋友的人~~~~

他都知道很多小朋友會看他的影片, 所以他不喝不染不嫖不賭!!! 

只是MV當然要給他用的"""震撼點"""啊!!!!!!!!!!!!!!!

難不成麥可要拍成一部教學影片:

1292721279524_f  

MJ:"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我們要秉持著客觀又民主的精神, 去抵制種族歧視這種觀念..."

 

誰、會、看、哪!!!!!!!!!!!  

 

所以乖孩子下次在觀賞(Black Or White)這部MV時...記得多注意麥可的用心...

不然麥可會難過.... 

 

 

接下來還有談到麥可的這首(他們不關心我們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這首歌有很強勁的節拍, 和朗朗上口的歌詞...有分兩個版本的MV...

they-dont-care-about-us(38)-m-2  4207029tdcau008

這是"官方保守版" ...

Michael-Jackson-They-don-t-care-about-us-tdcau-12463853-559-799   

還有露胸...  

 

其實上圖就可以看到麥可的右手有一些黑色的皮膚...胸口也有...

那就是他得白斑症最好的證據...因為他畫的白色的妝脫落了...

 

所以眼瞎+沒有證據的人不要再亂說閒話說他"漂白"了好嗎!!!! 

哪有""漂白""這技術啊?? 癡人說夢嘛真是!!!!!! 有沒有知識阿!!!!! 

 

呼~~~ 冷靜....

 

They-don-t-care-about-us-michael-jackson-17356543-915-690 mj_they_dont_care2  

而這是原版的...

我個人覺得原版的比較有震撼感...

 they-dont-care-about-us7

 

看!!! 麥可還帶手銬哩!!!!!

不過原版的被禁播, 理由是MV裡頭的影片觸及了當權者敏感的神經...

什麼跟什麼!!!!

根本是...怕麥可把他們醜陋又陰暗的過往揭發開來!!!!

 

 

在2002年的MTV音樂獎上, 主辦者邀請MJ說要頒發千年藝人獎給他, MJ於是答應出席.

當這個頒發特別獎的消息出現在MTV自己的網站上, 甚至全球新聞往都發布後,

他們卻在晚會之後突然改口說, 邀請MJ來只是為了頒發一個"生日蛋糕".

他們嘲弄MJ自大到把一個生日蛋糕上的裝飾品當作是"千年藝人"的獎杯.

這個當年被MJ打破種族界線的音樂頻道, 以惡意的嘲弄來進行回報

(但他們忘了, 是MJ的音樂錄影帶為MTV主導流行音樂市場奠下基礎)

並堅決支持白人痞子阿姆, 強力播送侮辱MJ和黑人社區的音樂錄影帶, 而且絕不禁播.

這些好樣的!!!!!!!!!!!!!

 

 

自從麥可成為MTV裡第一位被撥放MV的黑人之後, 

他們就"怕"!!! 麥可了.

因為他們也知道麥可有""那個能力""可以阻擋他們, 驅趕他們!!!

所以才會想盡辦法污辱他!!!!!!!!!!!!!!!!!!!!!!!!!!!!!!!!

畢竟麥可太有名太強大紅遍全世界, 具有廣大的名聲!!!!!!

 

啊? 你問我"他們"是誰!!!?

不就是那個私底下在算計麥可, 在陰麥可, 在害麥可 的那些人嘛!!!! 

 

(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Us 歌詞擷取)

 

... I'm tired of being the victim of hate

...我厭倦成為憎恨的犧牲者

You're rapin' me of my pride

你正在掠奪我的自尊

Oh, for God's sake

天哪

I look to heaven to fulfill its prophecy

我期望能夠有個可以實現預言的天堂

Set me free...

放我出去...



麥可真的長期以來都在為所有人抵制和抗議種族主義者, 也為兒童的權利而站出來...

他是那麼的勇敢, 那麼堅強, 那麼的善良...可是還是一堆人在底下陰他...

戀童案就是...說要拍出麥可最真實的影片也是...TII的50場演唱會也是...

 

MJ:"請要知道, 我們現在談話的時候, 很多陰謀正在進行之中." 

 

麥可的戀童案被證清白後, 幕後勢力害怕當MJ被證清白時,

他的復興會更加強大─他的經典作品,

以及他所面對的一切不公正將會擺在桌面讓美國和整個世界看清楚.

於是所有的力量都試圖透過媒體來玷汙他的形象,

透過製作音樂錄影帶和數之不盡的負面記錄片來給公眾洗腦,

(所以看紀錄片時請記得要挑, 並且保持著公正客觀的態度.)

讓他們在他被證清白後, 依然確信他是有罪的

這樣可以破壞他在美國的勢力.

 

而如此一位充滿愛心和希望的人, 就這樣硬深深的被他們毀了...

michael-jackson-disneyland  

麥可...我絕對不會把你那純真又美麗的身影給忘掉的...

不管人家怎麼說, 我只相信你一個!!!!!!!!!!!!!!!!!!!!!!!!!!!! 

 

 

"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

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佈。

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

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

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

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

——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

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

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麥可‧傑克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