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傑克森,你對這名字有什麼印象呢

麥可傑克森,或說,這個人對你來說是什麼人呢

 

「阿...看個日劇後再來洗澡睡覺吧」

抱著這個想法,我打算在看日劇前關注一下部落格的近況。

於是乎,又晃到了麥可。

 

除了自我享受之外,不得不說,世人對他的想法,真是讓我不禁想嘆口氣。

「麥可阿,你對這世界做了什麼,而這世界又回報了你什麼」

 

要是有機會遇到他的話,我一定想問這句:「麥可,值得嗎?告訴我、值得嗎?」

我知道我不會有機會、也不可能聽到他的答案了。

但又何妨,多熟悉他了,還會不知道他的答案嗎?

 

首先,他一定會先對我這問題感到小驚訝,接著,會露出最溫暖最溫柔的笑容,

對我說.........

BIG-SMILES-D-33-michael-jackson-15103947-515-501   

「值得,Charlene,很值得!」

 

他就只是這樣簡單的人而已。

 

但是這樣的麥可讓我們多揪心。

就像是一個孩子想擁抱安慰世界上每個人,

卻不斷被人推開,說:我們不需要這些,你走開、噁心死了!」

於是他一個人孤獨的待在角落默默啜泣,

當有人靠近,想叫他放棄,別再做這些了,

他仍然會轉頭,帶著苦澀的笑容對你說:

GorgeousSmile  

「沒關係,我沒事,我心很痛,但這不是他們的錯。」

 

於是,這個笑容再次扎入了我的心。

我停下搜索,瞄了一眼時鐘,我狠下心:「不看日劇了!」

 

所以今天,我要很認真、很認真的跟大家說說,

這個跨世紀的傳奇男人、我的摯愛─── Michael Jackson (中譯:麥可傑克森)

 

---------------------

我不曉得要怎麼開頭,但我想讓大家知道一點:

不論這世界這世代的人怎麼評論他,他終究是世界上一位不可抹滅的人物。

他所有的一切,將會成為歷史,印在課本上、流傳千古,這是不變的。

 

因此、不管你人怎麼評斷他,當我們化成灰時,所有的一切都會將會隨之消逝。

而只有他──麥可傑克森,會留下來。永遠。

1993_walk_of_fame_michael_jackson  

---------------------

他到底做了什麼呢

為什麼世界上有無數萬歌迷願意支持他,千里迢迢跑來只為幫他加油打氣,

他們願意守在飯店底下,只為見他從窗口沖沖閃過的身影,

他們奮力向前,只為觸碰他,只為告訴他一句:「我愛你」,

他們在他離世後為他流淚、哀悼,每年固定時間為他送上花朵,

他們創立基金會,希望藉此延續他的信念幫助更多的人,

他們跳著他的舞蹈、唱著他的歌、為他瘋狂、為他昏倒...

 

他到底做了什麼?

 

首先,你得知道可傑克森,不是只是個會唱歌會舞蹈的流行音樂之王。

他還會畫畫、會寫詩、會做電影、會樂器...還有,他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們

 

也許歌迷有時候會過於偏激,愛他愛到旁人看到很誇張的程度。

他們撲上去,擁抱他、親吻他、流淚、發抖、昏厥...

 

「有沒有這麼誇張!!!?」旁人會這麼說。

 

可是這都是基於一種,想要更靠近他更了解他多感受他的一切,而引發出的行動。

他身上有一股迷人又神奇的魅力,跟他相處過的人都可以感受的到。

 

世界上沒有看過第二個這樣的人。

 

你會訝異,站在音樂頂峰的一個男人,

居然就是一位在你身旁靦腆笑著、跟孩童一起玩樂的人。

Moonwalker-michael-jackson-13132576-1600-1068  

 

旁人:「搞什麼? 他不是性侵孩童嗎?」

 

也許你是希望世界上所有有名有望有聲勢的人都有些汙點,

好讓你可以乾脆的說一句:「哼,他也不過如此。」

接著你可以繼續睥睨著他,想著世界上都沒有好人,人只要一沾上錢、一沾上名利就會如此。

沒什麼,人的本性而已。

 

所以,我想問你,這世界對你來說,是這麼糟糕嗎

 

我們失去希望,於是我們怨恨、我們抱怨、我們不滿、我們憎恨,只因為我們是人,是這樣嗎

 

appearances  

曾聽人家說,

如果麥可生在這世界上是有意義的話,

我想那個意義,就是讓人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愛。

 

認識麥可一段時間後,我曾經爬到床上,在睡前哀慟哭了好久。

我覺得心很痛、我覺得這一切都讓我傷心透了。

 

「怎麼了? 麥可去世都幾年了? 現在才在那邊哭!」

 

我那時候無法理解,

這樣的世界為什麼會有麥可這樣的人出現,

為什麼,他不該出現的阿,他怎麼會在!

 

覺得很扎心,而這扎心包括這世界上大半的人都感受不到這件事。

 

他是我遇過,最神奇,最完美的人。

他是我的家人,他歌迷的家人,是這世界上的家人。

 

之後,我漸漸體會到,這世界根本容不下他

這是我另一個扎心的原因。

 

我躲在棉被裡哭,哭到心底很深沉的地方。

很懊悔很痛苦很自責,他做了這麼多,我又做了什麼。

 

我嚴厲的自我反省,因此感覺很痛苦。

為了麥可,為了世界上的人,為了我自己。

 

grevin smile  

 

他在這世界上的新聞消息太多了。

有人恥笑他、有人不屑他、有人一點感覺也沒有;

有人覺得應該注重在他音樂上而不是私事;

有人只把他當成笑話,一個有機會該看看的奇怪人物。

 

對我來說,對他的歌迷來說,對他的家人來說,

他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只相信他。

 

報刊雜誌報導的事情難道會比他自己還可信嗎

難道世界上有人比他更了解自己嗎

 

你覺得旁人看的客觀就是一切真理嗎

 

"Just because it's print doesn't mean it's the gospel.

People write negatives things, cause they feel that's what sells.

Good news to them, doesn't sell.

就因為那些新聞報導被印刷出來了,不代表它就是真理。

人們編寫一些負面的消息,因為他們覺得這有得賣。

正面的新聞對他們來說賣不出去。"

 

─ 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森)

 

不是麥可的粉絲不會了解到,我們透過他,了解到了多少、學到了多少

我們看透、我們失望、但我們堅強、我們勇敢。

 

因為麥可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人站在最前頭擋槍擋箭,有他在,我們不

 

現在他已經離開世界了。

我們想念他,無時無刻的期望見到他、夢到他。

我們翻閱資料、聽聽音樂、看看影片...

這世界依然運轉,在他突然逝世後那一段時間,媒體風暴、人們喧嘩之後,

我們靜止了,我們平息了。

 

我們隨著他的離去,心安慰了不少。

我們需要他的笑容,需要他溫柔的話語,可是我們更知道,他需要休息了。

遍體鱗傷的孩子,現在誰也傷害不了他了。

這對我們來說就是很大的安慰了。

 

Jackson-5-michael-jackson-12701968-2560-1735  

 

他的事情太多可以說了。

一句兩句描述不完,你還得自己親身去體會。

 

但如果你哪天突然心血來潮,跑去問任何一位麥可粉絲:

「你覺得麥可傑克森帶給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大家的回答一定都是:「愛。」

 

這也是經過我長期從他那裡得到的結論,

這也是他想要給這世界上的人,最寶貴的東西

 

Heal-the-world-michael-jackson-18111139-491-700  

 

我不是個會瘋明星的人。

我不買專輯不買周邊不花錢在任何一個明星身上。

 

但麥可,讓我破了例。

因為他值得

 

很多長相帥氣、品性良好的明星曾經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但他們都只是一閃而過。

終究還是只有麥可,被擺在我心底一個不可動搖的位子。

終究還是只有他能長久在我生活中存在。

 

我在他身上花費了很多時間,但我從來沒後悔過,因為他就是這樣值得。

 

Attending the Sydney premiere of Ghosts  

 

這世界上大半部分的人都不了解他,甚至對他抱有偏見誤解。

我只希望那些人,至少能保持著開放的態度對待他。

 

他跟你我一樣,都是人,會受傷、會難過。

他不是鋼鐵人,流行音樂之王的心也是肉做的。

 

也許我能稍微期待有人能願意了解他,那在好不過了。

 

知道嗎? 要了解他,很簡單。

不需要大量搜尋資料,不需要翻閱一堆新聞報導。

來,聽他說話,聽聽他的歌,聽聽他的心聲,聽他唱出來的是什麼,聽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你所要做的,就是靜下來、然後傾聽。

 

michael-sitting-on-the-tree    

Dear Michael,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