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真的很悶熱。

在期末考那週,我又開始再次陷入麥可的魅力小圈圈裡。

把他被我深藏已久的東西、音樂拿出來反覆咀嚼<<蠻好吃?

認識了幾位麥迷、甚至發現更多他的事情。

 

有時候,我會很認真、很認真的去思考,

究竟、麥可對我來說是什麼人

 

這問題的答案或許早已出來、也或許淺顯易懂,不需要再多加思考。

但我得認識他、得認識我自己真正的想法,才知道我該怎麼做。

 

在大眾眼裡:

麥可是位巨星、會唱歌會跳舞、說話很輕很柔、

有女性特質、愛做些奇怪的事情、錢很多

 

在稍微熟悉他的陌生人眼裡:

麥可很有愛心、幫助很多人、他像小孩一樣、

他謙虛有禮、他舞台上下判若兩人

 

在麥可身旁的人眼裡:

麥可有天分有才華、很調皮淘氣、單純

孩子氣、很有自己的想法、體貼溫和

 

在麥迷眼裡:

他是不可褻玩焉的人間天使、

同時兼具可愛性感美麗氣質帥氣....的人。

 

可是這幾天我在我眼裡:

麥可是位孤獨脆弱、既矛盾卻又能自己跳脫出來的男人。

 

我太難給他下結論了。

 

有時候跟一群麥迷在一起看著麥可,會覺得麥可就像我們的一個家人一樣,

我們心有靈犀、理解這孩子、因他哭因他笑、我們因他而認識而聚集...

 

可是他還是麥可傑克森。他一人在那邊遠遠的,我們都碰不到。

知道嗎,他一個人,在那邊遠遠的,沒有人碰的到。

 

不管是在舞台上、在家裡、在醫院、在夢幻莊園...

你可以看的到他,他就離你不到五公尺;

你可以喊叫他名,他會聽到,然後回頭給你一個微笑;

你可以抓的到他,他會因此而注意到你;

你可以跟他談天,他會聽你說話跟你分享

你可以和他玩耍,他會調皮的把水球丟到你身上,然後哈哈大笑...

 

即使是這樣,他還是一個人。

應該說---我們都是一個人,只是麥可承受的「一個人」絕對大的許多。

 

當我再次把他所說的那些話再次仔細思考,

我會深深"體會"到那他說的意思,而不單單只是理解。

 

他站在舞台上感覺到很自在,他從不緊張,但他一下舞台就感傷。

 

去試著體會他所說的意境,而不只是"知道"。

 

---

 

我記得那一次演唱會的時候外面天色昏暗,像是快要下雨了。

我可以聽到外面的粉絲吵鬧呼喊的聲音,他們已經迫不及待了。

我做好了一切準備,在後台穿上開場的衣服。

面對鏡子調整衣服的時候,我瞄到後面有一台攝影機正對著我照相。

我轉過頭,微笑對著著攝影師說:「你需要簽名嗎?」

他說:「我只需要把這張照片灑出去,外面就會暴動了。」

我被他逗笑了,我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戴上墨鏡,蹲在定點上,想著這場也得做個完美演出。

瞬間,我被彈上去,我順著那股力道朝空中跳起,接著雙腳穩穩的站在地上。

那瞬間,觀眾鼓舞尖叫吶喊,我透過墨鏡看到醫護人員正一個個抬著人離去。

他們昏厥了,這個空間被眾人擠得沸騰,彷彿就要爆發一樣。

我一個轉頭,眾人們的尖叫聲又大了許多,他們在顫抖、哭泣。

我很享受這個時刻,覺得世界都靜止了,我像個雕像一樣,就站在那,不需要多於的煩惱。

我的舞台就像我的家一樣。讓我忍不住又想到和哥哥們同台的時候。

 

我伸出手,慢慢的拿下我的墨鏡。這得慢慢來,絕對不能急。

這是表演的前奏,我感到很興奮。

我把墨鏡往外一丟,跳了起來,音樂也跟著下,群眾跳了起來。

這是一種美妙到難以描述的時刻,當所有人一同跟你在這個場合歌唱跳舞。

音樂和舞蹈就像在我身上滾動,它在帶著我去體會這一切。

有時候想著想著,我忍不住就在舞台上哭了起來,我的家人、我的音樂、還有這群粉絲們。

我過往的一切,還有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知道我未來想做更多東西,可是有太多無法掌控的事情,身邊也有人想掌控我,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使勁的衝。

我不能放棄、也不打算放棄我的夢想,只要努力,靠著我所有的才能,

我知道我可以幫助更多人。畢竟我是那麼的幸運。

 

可是當我步下舞台的時候真的很感傷。

這場結束了,儘管我已經非常疲累了,卻仍期待下一場。

所以我不時會在《治癒世界》結束後,牽著小孩子的手再次走向舞台,

他們依依不捨,我也很不捨。

我一次再一次的說:「我愛你們!」

我特別從翻譯那裡學來了這國家的:「我愛你」怎麼講,

因為我希望在這世界的所有人知道,我很愛你們。

並且你們要不斷的付出和給予那些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力量。

 

我很不想說,有時候事情真的會讓我感到很失望,這整件事情。

表演的不好、或是我自己私人的情緒,儘管我知道自己已經盡力了。

可是你知道,有些事情就是不如你所願。

人們都想說他們了解我,其實他們並不了解我,不見得。

我很常躲起來哭,有太多事情困擾著我,但我試著努力去看這件事情的光明面。

我知道我有更多的責任要對這個世界付出,因為我擁有這麼多。

但這所有的一切卻又讓我感到難過,我不能出門,不能逛賣場,不能想去哪就去哪。

人們認識我,他們看到我後會大叫:「啊!是麥可傑克森!」然後就會有一堆人和媒體湊過來,

這時候我的保標又得在我身旁保護我,提醒我說下次不要任意出門。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抱怨,我很愛我的粉絲,真的。沒有他們不會有現在的我。

所以我只想做到更好,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

我們都可以夢想,也可以讓夢想成真,但你得要讓他成真。

如果沒有用心付出,所有事情就只是空談,我得說這事就是這樣。

 

我經歷了這麼多,在我還是青少年時就已經是個經驗老到的老手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老成,但又知道這是我的優勢。

我常常會待在各行業的大師身邊去學習他們的專業,

透過他們可以學到更多東西,這對我來說特別新鮮有趣。

而我很幸運從小就有這個機會去接觸那些大師,這種學習方式讓我成長得很快。

在別人還在學習這樣東西時,我已經對他瞭若指掌了。

 

關於我自己? 我想我已經說過我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之一。

但這不是問題,我已經學會怎麼跟他相處了。

你得要了解自己才會知道怎麼掌控你的情緒,才會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雖然我常常懷念過去那些美好的時光,可是更多時候我會期望未來,

我要做的事情、還有我的孩子們。他們真的給我很大的力量,他們真的很神奇。

我們應該花更多時間在孩子們身上,教育他們是我們的職責,他們能治癒世界...

 

我真的希望你們知道,希望這世界的人知道,

那些我反覆說的事情是因為他真的很重要,而我真的這麼認為。

我們若不反覆審思自己,去想我們想做、該做的事情,就不算真正了解自己。

我們值得更多,不論如何,要相信自己。

mj

--- 29th, August, 2003 private interview, talks about life.

 

---

 

一個人的人生是那麼的稍縱即逝,麥可也是。

他是我唯一如此這麼想要深入了解的人,因為他太多神秘太多可以描述的東西。

在他身上你有學不完的東西,不管是他自己還是他的人生,

太有太多我們無法了解的部分,這些,就連麥可自己也無法說明。

 

麥可是很敏感的人,就這一點,我覺得我跟他很像。

所以或許可以稍微理解那是怎麼樣的感受。

 

也許吧。

 

1984CaribouRanch3 

也許有個世界我們難以接觸難以觸碰的到,

可是藉由感覺,我可以感受的到你,

那是讓我稍微感到安慰的一點。

多希望你也因此能感受的到,自己並不孤單。

我想我要在這邊提醒大家的一點就是,上面那好幾行字是我自己打的,

麥可在2003年8月29日並沒有所謂私人訪談的記錄。我從來都沒附註說那是他說的。

我無意傷人。如果你真不小心把那當成麥可說的,我想說...

那幾行字就是我所體會到的麥可的感受。也許可以透過這樣,稍微理解什麼是敏感人的世界,

但我終究還是不了解MJ,那幾行字看看就過了吧。別太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