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也是一直以來我想問麥可的:"麥可, 你還好嗎?"

你是否開心呢? 你還依然在跳舞嗎? 心平靜了嗎?

 

常常看到人家到處說著:MJ, RIP (Rest In Peace) 

可是麥可你接收到了嗎? 

 

每每聽見麥可跟阿肯唱的那首:"Hold My Hand"總會忍不住眼淚潰堤

每次、是每次, 我想是因為他們用了這首歌做了一個MV來祝福麥可...

在麥可離世之後...這首歌收錄在麥可去世後的專輯(Michael)的第一首...

每次在Youtube找這專輯來聽, 第一首聽到這個, 想念麥可的心情總是冷不防的襲上...

 

< Hold My Hand 握住我的手>

 

 michael jackson smile (1)

麥可, 我真的很想你! 

 

-----------------

 

我在網路上晃一晃, 然後晃到了一個人的部落格.

聽說有一個人在麥可去世後那個七月持續在和麥可通靈, 

他把通靈的內容打上去了.

 

我剛看到時, 心裡有些震驚跟好奇, 跟麥可通靈!?

或許對我來說, 這種消息應該是令人興奮又高興的,

畢竟我這個無緣的人和麥可的年代擦肩而過, 也只能在他去世後感到嘆息...

 

可是, 跟麥可通靈!?

 

我相信靈魂這種事, 也相信麥可的靈魂就存在於某個地方, 

可是通靈這種事, 我還是無法相信, 畢竟怎麼樣也無法得到證實(得到麥可的證實)

 

但是我看一看, 其實這種內容並不會傷害任何人, 甚至可以安撫人,

再加上裡頭的內容真的很像麥可會說的內容和調調...

所以只是看一看, 我倒不覺得會有什麼不妥, 而且老實說我看到一部分還淚滿盈眶...

 

我只擷取一小段:

 

I was so tired that final day and I really just wanted to be completely knocked out.

6/25那天我真的好累, 想用藥好好睡一覺, 

Doctor Murray did try other medications because he really didn't want to give me the Propofol.

莫瑞醫師試著用其他藥幫助我, 他真的不想給我propofol.

I was persistent until he did give me what I wanted.

我堅持到他給我為止.

When he realized I was not breathing he panicked and was afraid to call the paramidics.

當他發現我沒有呼吸時很驚慌, 並且害怕叫救護車, 

He was really in a state of shock and didn't think or act correctly.

他處在非常震驚的狀況下, 行為跟思考都無法正確判斷. 

Even if he would have called paramedics I was already gone.

就算他叫了救護車, 我還是已經走了. 

......

The one thing I regret is that he had Prince witness my death. I know that Prince is strong and will recover, 

有一件事我感到遺憾. 他讓王子(Prince)目睹我的死亡, 我知道王子夠堅強, 會恢復.

but the memory will stay with him forever.

但這將成為他永遠的記憶

Prince is such a remarkable young man and is going to be an incredible leader in my family.

王子是個不凡的小孩, 將成為傑克森家族裡的傑出領導者.

......

Doctor Murray will have to account for his actions for that day not only to the legal system, but to God.

莫瑞醫生得說明那天他的所有作為, 不只是法律上的追究責任, 還有對於神.

Have mercy upon him and pray for him because he did try to do the best he could with me.

但請對他仁慈並為他祈禱, 因為他為我做了所有他能做的.

......

I beg you not to condemn anyone and to pray for everyone involved in my life.

我懇求你們別去譴責任何人, 並為我生命中有關聯的每一位禱告.

They all need your prayers and support.

他們全都需要你們的禱告和支持.

Do not blame the media, the children who accused  me of inappropriate actions, my family, or any of the doctors.

別指責媒體, 誣告案的小孩, 我的家人, 以及任何一位醫生.

I ask that you pray for all of them because they need Divine help.

我求你們為他們禱告, 他們需要神聖方面的幫助

......

For those of you who are still finding it difficult to bet over my death,

還在為我的離去而難過的人

please understand that it was my time to go and every one of us will eventually die.

請了解我注定該走了, 我們每個人最終都會面對死亡.

That's the natural order of things.

這是自然的定律.

Even if I would've died at 70 years of age people would have rememvered me and paid tribute.

如果我在70歲時死了, 大家還是會記得我, 並獻上致敬.

 

還要看接下來的內容的人到這邊: http://surisme.pixnet.net/blog/post/2023328 

 

對於裡頭的內容, 我沒什麼好說的.

不管怎樣, 真相就是擺在那, 只有莫瑞和麥可以及神清楚. 

我們也不好亂猜測...

 

先不管莫瑞究竟做了什麼, 也不管麥可通靈說了什麼,

我想說的是, 秉持著麥可那種善良又仁慈的天性, 我想他會選擇原諒

 

媒體欺侮他這麼多, 世人唾棄他那麼多, 身邊的人暗算他那麼多...

麥可卻始終沒有大罵髒話, 始終沒有詛咒他們... 

是, 麥可是受傷了, 他是難過了, 所以他把這股力量放進他的歌曲裡面,

也就是熟知的< Leave Me Alone >, < Ghost >, < Breaking News >, < Monster >...

 

從歌曲裡面, 你只會聽見麥可深沉的傷悲, 厭惡, 氣憤, 可是麥可是不會記恨的人.

我常喜歡把他描述為紳士/王子, 因為它本身就是這樣, 麥可有種高尚的氣質.

Michael+Jackson+The+King4109312050_82cfa03042  

但是他是人, 他會受傷, 所以發洩的管道就是他的音樂, 用那些強勁的節奏來宣洩他的不滿.

(雖然想也知道對媒體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其實我暗中還會有點感謝要不是有媒體也不會有麥可這類帥氣, 霸氣, 震撼的優秀音樂出現...

 

就像人家說的, 也只有Michael Jackson的靈魂

才可以承受Michael Jackson這個人所承受的一切壓力...

我真為這種天分和才華是 所屬於麥可這個小男孩的靈魂所擁有的而高興

也只有他有資格擁有這一切...

 

其實若不是有音樂, 有影片, 有照片, 還有所有人說的故事...

我真的會把MJ這個人當成一場夢, 虛虛實實的夢.

畢竟, MJ是個很神奇又不可思議的人, 我偶爾會想想那些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像這樣一覽過他的人生, 好像, 一場被安排過的故事, 多麼的戲劇化, 那麼多的巧合...

 

 

麥可出生在1958年.

    這年分看起來沒什麼意義, 可是這個年分出生可以醞釀到剛好在麥可二十幾歲的時候,

    差不多1978年代, 是MTV起飛的時候,

    在那之前, MV都只有一個人在那邊唱唱跳跳而已,

    去看麥可之前的MV< She's out out of my life > 或是 < Rock with you >

    也沒什麼, 就是麥可在那邊唱著歌或是搖晃來搖晃去, 背景則是一些燈光特效.

    可是麥可在顫慄<Thriller>專輯裡卻作了突破, 他是第一位把MV拍成有故事內容的人

    把MV變成一個小型電影. 

    沒錯, 再怎麼有才華的天才, 如果生錯了年代, 如果麥可在1990出生, 

    那即使他出了顫慄這專輯, 肯定也不會紅到哪裡.

 

他是<傑克森五人組>團體裡最小的, 還是主唱.

    最小的有什麼好處?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學習到很多, 而且也有比哥哥們多的時間和潛力可以發展.

    那你說他弟弟蘭迪(Randy)呢? 他不就比麥可更多時間?

    是, 他是比麥可更小, 可重點來了→

    他在<傑克森家族>團體裡待的時間絕對比麥可出道的時間還短,

    尤其麥可那時候年紀夠大, 幾乎要掌管自己的事業了, 再加上麥可是主唱, 有天分和才華,

    大家都把目光放在他身上, 整個就是在發光的星星  

    而蘭迪能做的只是在旁邊打鼓...再加上過了不了幾年< 傑克森家族 > 也散了...

 

明星那麼多, 有才華的那麼多, 可麥可就偏偏是個黑人.

    黑人又怎樣? 黑人是沒怎樣, 黑人本身沒什麼問題, 是種族歧視的人有問題.

    依麥可那麼廣大的名聲和受歡迎的程度,

    以他是黑人來講, 這麼有名的人物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以黑人來講, 會得到白斑症的人只有2%, 可是麥可就偏偏遺傳到了.

    看看麥可的兄弟姊妹, 除了麥可, 還有他姊姊拉托雅(Latoya), 而兄弟中就只有麥可移傳到.

    麥可, 偏偏是麥可, 那個亮眼的主唱, 最有才華的孩子, 就剛剛好得到了白斑症.

    而且是位有著黑人臉孔和頭髮而白人皮膚的樣子, 世界上能有幾位這樣的巨星?

 

麥可是男的!!

    你會說這有什麼問題? 是沒什麼問題, 只是...

    若麥可是女的, 他基本上不會有足夠的體力在舞台上唱唱跳跳, 也不會有能當領導者的氣勢,

    而且也不會顯出他特別的溫柔, 還有他有女性柔性的特質.

    麥可說話很輕很柔, 很害羞, 這通常是女性的特質, 要是他是女生也就沒什麼稀奇了

    可是麥可也顯出他可以很強悍, 帥氣, 這也就是麥可能夠穿梭於兩個性別之間的魅力特質...

    (而且他如果是女的, 怎麼會有YANA GIRL能上去盡情的給上擁抱親吻呢...)

 

麥可的手真的很大!

    麥可的手是出名的大, 而且很漂亮. 這或許沒什麼, 可是這對我來說意義大了.

    因為麥可有這麼大的手, 才會代表以後自己將會用這雙手征服這世界(王者風範) 

    也因為他的手這麼大, 他才可以擁抱所有人, 給予他無私的愛,

    也可以用他那雙手保護他想保護的, 可不是嗎?

    有人描述麥可的手大到, 他簽名的時候, 手中間那個空隙還可以塞一顆球(棒球之類!?)

    (而且麥可的手若是很小可能一點都不吸引人)

 

麥可是一位喜歡孩子, 單純又純潔的天使.

    是位天使, 這可不妙了! 這世界可容不下這麼完美如天使般的人,

    尤其他是黑人, 該要找機會把他打到地獄才是.

    所以就來了, 許多人利用麥可單純又善良的心而加以靠近他, 傷害他, 侮辱他.

    又用他和兒童間美好又甜蜜的相處關係當成是告他戀童癖的證據.

    這真是糟了! 這麼高高在上的天王巨星竟然沒有警戒心跟疑心.

 

麥可是位很有愛心的巨星.

    這沒什麼呀, 有愛心的人一堆是不? 不! 差多了.

    當麥可是天王巨星的等級的時候, 相對而來的是錢潮, 

    換作是其他人, 這時候都會被貪欲遮蓋了雙眼, 迷惑了心智, 而開始揮霍錢財, 不知節儉.

    可是麥可很特別就因為他是麥可, 他得來的錢都捐出去給那些需要幫助的兒童, 或是疾病的人.

    他曾經有把演唱會的錢全數捐出去的紀錄, 就連他因拍廣告而被燒傷, 公司給他的醫療費,

    他也捐出去成立了一個<麥可傑克森燒傷中心>, 要是他沒有愛心, 怎麼會有這些?

    而若他不是有愛心的巨星, 誰有足夠的錢可以幫助那麼多人?

 

看到上述這些, 不禁會想, 為什麼是麥可, 為什麼偏偏是麥可呢? 

而結論就是, 這些巧合, 就是注定要讓麥可成為一個受人景仰卻痛苦的國際巨星, 

許多徵兆都顯現出來, 麥可就是注定要過這樣的人生了.

 

他很幸運的擁有這樣的才華和特質, 當然以他來說, 他可以把這些才能表現出來,

他可以平常在家人面前或是朋友面前唱個歌, 跳個舞, 讓他們感到開心, 就好了.

可是如果這樣, 相對的他的才能會被限制住,

他也無法享受到在眾人面前表演, 得到掌聲的那種狂喜了.

相對的, 我們也不會知道,

原來這世界還有這麼一位美麗的天使,

也不會知道, 這世界, 其實值得我們去愛.

所以對於能夠認識麥可這麼深這件事上, 我一直保持著感恩的態度,

因為我知道, 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

 

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能認識麥可.

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能認識真正的麥可.

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能認識真正的麥可並且深深的被他感動到.

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能認識真正的麥可並且深深的被他感動到而愛到無法自拔.

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幸運能認識真正的麥可並且深深的被他感動到而愛到無法自拔

最後按照他的理念所行.

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幸運能認識真正的麥可並且深深的被他感動到而愛到無法自拔

最後按照他的理念所行成為一位擁有愛心的人.

 

你呢? 跟麥可的緣份到哪呢?

告訴你吧, 麥可的最終目的, 是"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所以最後那一條程度, 如果你到達那裏了, 就算還沒讓這世界更美好,

看顧大家的麥可也會對著你微笑的 

 

---------------

 

麥可說, 希望大家都能夠祈禱, 一起祈禱, 為他的家人祈禱, 為所有人祈禱, 為這世界祈禱,

他會祝福大家的.

 

michael786_0MichaelJacksonHandsmichaeljacksonphotos1992prayingforpeacese1810aMJ 1996 History Tour 21MJ 2003 praying 1Sad-Eyes-michael-jackson-10681733-516-744

熟悉麥可的人會知道麥可很常做出這種雙手合十的動作, 我想這代表著他虔誠又謙虛又充滿靈性的心.

他知道要靠祈禱而勝過一切, 意念, 想法, 整整超出於整個肉體的精神理念.

你相信嗎? 這種動作, 冥冥之中, 真的有用.

 

MJ: "我相信願望這種東西, 也相信人有足夠的能力使它成真. 我真的這麼相信.

不論何時看見夕陽西沉, 我總是趕在太陽落入西方的地平線消失之前, 默默在心中許願,

彷彿太陽帶著我的願望一道離開.我會在最後一縷光芒消逝之前默禱.

這不僅僅是一個願望, 而是一個目標. 這是你的意識和潛意識都可以幫忙實現的東西."

tip_ny_0626_01  

 

Michael, I believe that your love will live forever.

So I pray for myself, pray for you,

pray for all the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